穿堂风

【长得俊】真的不谈恋爱吗

简直甜到掉头

可恶粥-:




01

进大厂之前,尤长靖从来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这么一块谈恋爱的圣地。


虽然是裹着棉袄,有暖气也要穿长袖卫衣,出门一定要全副武装的严冬,大厂里却好像一直春暖花开,春意盎然。

简直世外桃源。


02

开完尤老师声乐小课堂,尤长靖叼着刚从灵超那里打劫来的棒棒糖,顺便又在半路拦截了林超泽一起赶赴饭场。

掐着饭点到达,热腾腾的粉蒸肉散发着致命的香味。


打完饭面对面坐下之后,尤长靖毫不客气地在林超泽碗头抢了几块粉蒸肉扔进嘴里,再把自己的青菜理所当然地匀给他。

“多吃一点哦,长身体。”


“尤长靖!”林超泽脑门窜起一团火,掀桌而起。


“嘘嘘嘘。”尤长靖忽然伸手按住林超泽,眯了眯眼睛,神神秘秘地凑过来,“你看那边雯珺和希侃,他们怎么天天呆在一起?难道雯珺个子太高被乐华孤立了?”

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角落里毕雯珺和李希侃并肩坐着,温情满满,丝毫不嫌弃地你一筷我一筷地分享着对方的饭菜,边聊边打情骂俏,两个人都包裹在一种异常粉红的气氛中。

尤长靖从来没有见到平时一本正经老干部模样的毕雯珺笑得这么荡漾过,不由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林超泽鄙夷地看了尤长靖一眼:“他们俩这明明是热恋好吧?还孤立?你什么破眼神?”

说完伸出筷子迅速夹回两块粉蒸肉。

来不及注意碗头消失的粉蒸肉,反应了好久尤长靖才咽下嘴里的一大口米饭,震惊地瞪圆了眼睛:“你说什么?!?谈恋爱??!?”


03

上台之前要吃一点东西垫垫肚子是尤长靖的惯例。


趁着队友都还在化妆,尤长靖偷偷摸摸地回到更衣室,打算把藏在衣服里的零食摸出来吃几口。

没有想到更衣室已经有人了。

透过虚掩的门缝,隐约还能看见里面有两个熟悉的修长身影暧昧地交织在一起,缠绵悱恻地亲吻着。

空气中流动着炙热的情意,整个更衣室连带着门口的温度都升腾起来。


或许是挡住了走廊的灯光,里面的人有所察觉。被搂抱着的人轻轻地推了推男友,隐隐约约地露出一张眉目清秀唇红齿白的脸蛋。

面色微微泛着潮红,一张唇水光潋滟,娇艳欲滴。

尤长靖惊恐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样子的朱正廷,好像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在初阳下娇柔地绽放,很美,也很撩人。




眼看着里面的蔡徐坤松开了胳膊,迈着长腿向门口走来,就要推开门发现自己,尤长靖连连后退几步,抵到墙角。

哐当一声,实实在在地踢到了门口的垃圾桶,发出巨大的声响。

与此同时,一只手从角落里伸出来,一把拽住尤长靖的帽子,迅速将他拉进厕所里。

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包裹着淡淡的沐浴露香气。

“不要说话。”
林彦俊压低了嗓子,将尤长靖捞在怀里,顺手替他扣上帽子遮住脸。

脸上贴着炙热的胸膛,衣服上混着清淡的香味,伴随着呼吸均匀地起伏着。
即使隔着两层布料,林彦俊的体温还是直直抵达了尤长靖的脸颊,惹得他整张脸都快要烧起来。

这可是林彦俊的怀抱啊。


扑通,扑通。


虽然尤长靖眨巴眨巴眼睛,虽然忍住了没有说话,心脏却不受控制一般地猛烈地跳动了两下。


04

连夜召开了香蕉内部紧急会议,尤长靖打算把自己这两天的所见所闻全盘托出,让大家统一战线,以免没有防备地再撞破别的小情侣。

陆定昊咬了一口白水煮蛋,表情和林超泽同样鄙夷:“尤长靖,你都来大厂一个月了,不要告诉我你还不知道我在跟jeffery谈恋爱吧?”

尤长靖含着热泪再一次瞪圆了眼睛,脑门冒出三个大大的黑人问号:“你!说!什么?!”

“谈恋爱的人这么多,撞上一两个也不稀奇。”

陆定昊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傻笑着打了一行字发送过去,又重新把手机装进怀里,正了正脸色:“你们还有谁要吃白煮蛋吗?”



林超泽学着陆定昊翻了个白眼,拍拍裤子上的灰从地上坐起来,准备打道回府,“没事我回去编舞了。”

原来大家都在谈恋爱,而且在大厂里已经不算什么秘密了。



尤长靖实在不理解自己是怎么迟钝到这个地步的,难道是因为每天练习,脑子都不够用了吗?


“长靖。”陈立农将外卖盒里的最后一颗鱼丸捞起来,扔进嘴里,转过身来,踢了踢椅子自然地滑入香蕉讨论组,“不过我想问你,你是真的不打算在大厂里谈恋爱吗?”



谈恋爱?crazy!



“我当然不谈恋爱了!!!”



几乎是脱口而出,尤长靖心虚地往角落里看了一眼。



虽说借用的开会场所是林彦俊的宿舍,但是他起初就好像不怎么感兴趣,没有加入这个话题的讨论,一直曲着一条长腿半靠在床头,垂着头按着手机,微长的黑色刘海落下几缕,柔软地覆在鼻梁上。



听到陈立农的问题时,林彦俊居然抬了抬眼皮,正好撞上了尤长靖偷偷看过来的目光。



尤长靖几乎要从地上跳起来:“我我我我回去洗澡了!!”





05



当尤长靖正抱着前几天林彦俊帮忙从娃娃机抓上来的玩偶,一脸深沉地思考着自己为什么会心虚这个复杂的问题时,在浴室洗澡的林超泽扯着嗓子叫了他一声。

“尤长靖!”



“干嘛?”

隔得远了,尤长靖有些听不真切,只能下了床,穿上拖鞋走到浴室门前。



“沐浴露没有了,去隔壁帮我借一瓶!”







林彦俊的宿舍没有锁门,里面也好像没有人在。

轻轻一推,探进个脑袋,仔细确认了一遍里面确实空无一人以后,心里想着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尤长靖打算直接去浴室拿沐浴露。



刚走到浴室门前,感觉不太对劲的时候,忽然有人从里面拉开了浴室的门。





刚洗完澡的浴室雾气蒙蒙,飘着浓郁的香气。



林彦俊裹着一块浴巾,擦着头发从里面走出来,湿漉漉的眼睫毛上都沾着水珠。



水珠顺着发梢滴在胸膛上,悄无声息的隐没在精瘦的人鱼线里。



四目相对。



尤长靖张着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感觉浑身所有的血液都往大脑奔涌而去,脸颊迅速升温,烫得快要烧起来。

咽了咽口水,尤长靖听见自己干涩僵硬的声音:“我……我来帮林超泽借沐浴露……”



“好。”

林彦俊转身,从浴室里拿出沐浴露,递到尤长靖跟前。

“你脸怎么这么红?”



06

喜欢可能会绵延很久,像毫不知情地染上感冒,存在一段久远的蛰伏期。



但是发现喜欢上一个人,可能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尤长靖发现自己好像喜欢林彦俊。



这个好像简直是晴天霹雳,打得尤长靖大脑发晕,眼冒金星。



对方是林彦俊。



是他同吃同住,一起训练一起开玩笑,一起度过了将近两年的时光,感情最好的队友。



尤长靖自我感觉实在不应该对林彦俊起这种非分之想,但是又无法控制自己大脑里汹涌而来的胡思乱想。





有些事情越是刻意躲避,来得就越凶猛。



晚上林彦俊来讲鬼故事的时候,自然地坐在了尤长靖的床上,顺便还扯了被子盖住自己一半的腿防止着凉。



被子下面,尤长靖僵硬得四肢都不知道放在哪里,生生蜷缩在枕头旁边,整条大腿又麻又疼。



关了灯讲故事气氛才是最好的,林彦俊一边聊着聊着觉得实在是冷得不行,干脆翻身上床往里挤了挤,占了尤长靖一半的床铺。



黑暗里没人察觉,林彦俊就这么和尤长靖紧紧地贴在了一起。

温度传递,热量传递,尤长靖的整张脸又开始灼烧起来。



心脏跳动的声音在黑暗里出奇的大。



似乎是听见了心跳声,林彦俊扭头看了一眼尤长靖,正巧尤长靖也正抬起头看着他。



林彦俊的眼睛可真好看呐,眼角微微翘起来,含着不为人知的温情和笑意。

林彦俊身上的气味可真好闻呐,香香的,不知道用的是哪一款沐浴露。

林彦俊真的太容易让人心动了。



回过神来以后,尤长靖觉得不能再盯着林彦俊看了。

心虚准备避开林彦俊目光的一刹那,林彦俊忽然低下头,凑过来。



轻轻亲了一口尤长靖的眼睛。



07



冬季渐退,春夏将至。



窗外的树桠开始渐渐冒出嫩芽,小鸟在枝头蹦跳,叽叽喳喳地梳理羽毛。



尤长靖洗了把脸,坐在床上看着一旁的陆定昊艰难地啃着jeffery至今还没送完的白水煮蛋。




吱呀一声,有人推开了宿舍的门。



门口林彦俊保持着推门的姿势,用脚撑住门槛,垂了垂眸子,又重新抬起来,黑色刘海隐约盖住眼睛里细碎的光芒,犹豫不安:“尤长靖……你,真的不谈恋爱吗?”



尤长靖反应了大概三秒钟。



刷地一下从床上窜了起来,甩开拖鞋,大步向门口跑去,手脚并用地扑上去挂在林彦俊的身上。







“谈谈谈!林彦俊!我只跟你谈恋爱!”







——————完——————

日常梦回大厂

不管我崽们现在有多么盐多么甜,在我心里他们依然还是穿着运动卫衣去全时采购的少年们啊



感谢那个冬天让我遇见你们







评论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