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堂风

【长得俊】偷我能量还问我起床气为什么这么大?

好甜!!!!

只是一只小兔叽啊🐰:

知乎体 【为什么有些人的起床气非常大?】


林小橘:

不谢邀。

我觉得我的同事想搞我。一个个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是工作不够忙还是工作不够忙还是工作不够忙,在群里狂cue我回答这个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我是觉得不OK的。因为我其实也没有起床气那么大吧。

但我的室友兼同事是个很好cue的人,他摇着我的胳膊“科科科科科”笑得停不下来,他说:“这个问题真的很适合你啦,你去答一下啦,好不好?小橘?”


啊,当然我不叫小橘。我只是想强调一下他叫了我名字。因为我的室友笑得声音颤抖,叫我名字的时候呢,真的很像撒娇。

好啦,我没有在炫耀什么。

哦,好像跑题了。好的,接下来是橘老师的答疑小课堂。


为什么起床气很大?

我真的不是个起床气很大的人。

我只是 气 很 大。嗯。

其实我的同事们也不是一开始就觉得我起床气很大,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是有原因的。


支付宝你们都有用吧。支付宝有一个小游戏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玩过。对,就是种树。

就是那个根据前一天步数,第二天一早可以收能量让树长大的游戏。

好的我知道很幼稚。请评论区不要再讲了。再啰嗦送你一拐。


但我是个很执着的处女座。我开始种树,就相信一定能种到最后,没有再怕的。

那时候我的能量每天7:08 形成,我每天7:30起床,收获完一早的快乐,再去洗一个小时澡,吃完我室友做好的早餐,准时九点到公司打卡。


但有一天,真的不巧。真的bad。

那一天中午我室友为了减肥,没有吃饭。到晚上公司又只准他吃绿油油的减肥餐。我室友趴在餐桌上,眼泪汪汪地歪着头看着我:“小橘,我真的好饿。我好想吃肉。”

大家都是男子汉,这么撒娇我觉得很不OK。

于是我点了点头:“不想吃减肥餐是不是,那就不要吃。”

于是我叫了一份炸鸡外卖,准确的说是点了五只炸鸡,把我们整个team的人都叫来吃。

我说:“最近大家工作都很辛苦吼,请大家吃宵夜,不要太感激我,我知道我很帅谢谢。”

我们组那个绰号“小太阳”的人,对没错就是他cue我答题cue最积极,翻了个巨大的白眼说:“这一家的麻辣小龙虾最好吃的好不啦,为什么不点小龙虾?”

我只好说:“是怎样?大晚上吃辣你不怕爆痘哦。”

其实我想说的是:是怎样?你真以为我是请你们吃宵夜哦。

小太阳眼疾手快的抢了一只鸡翅,含糊的说:“嘁,还不是某人吃虾过敏......”

某人在我旁边吃得太认真了,根本无暇顾及我们的互怼。有时候我觉得他看一只炸鸡都比看我认真...


但我的室友真的是个工作态度很认真的人。大家吃完炸鸡都想回公司寝室洗洗睡了,只有他担心晚上吃太多,要出去跑个步消耗一下。

唉,能怎么办呢,自己点的夜宵跪着也要把它消耗完。

我只好抓上手机,挠挠头,:“诶,小柚,你等我一下,我也想出去跑个步。”

小柚是化名,你们不要太在意。

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应该等大家都各自回屋的时候单独说的。唉,一心急没忍住,很想送自己一拐。

这不,小太阳瞪大眼睛:“为什么小柚去跑步你也要一起,你们是连体婴吗?做什么都要一起?”

我攥紧拳头。我忍。
忍个屁,小太阳等我追到我老婆一定打死你。


我暗自深呼吸一口,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搞什么鬼啦,我是觉得今天步数太少,我支付宝上在种树,步数太少我明天没有能量的吼。”

然后我就顺理成章的和我的室友小柚出去跑步了。


如果。如果我知道这句话会让team里的包括小柚的另外八个人都在第二天玩起了种树,我一定不会说的。

尤其是第二天我醒来发现自己的能量被偷走100多克的时候。


当我走到公司办公室,打开门,里面的七个人一起冲我爆笑的时候,我,橘姓制霸,真的很想越过违法的边界。

但我身边还站着我的室友,这个柚姓甜心,肆无忌惮地发射甜笑:“你们人真的很坏诶,为森么都要来偷小橘的能量啦,虽然我也有偷啦…”

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只好顶着一头乌云,面色不善的开始工作。

他们看我不说话,就凑在一起小声说:“诶小橘起床气真的有在大的诶。”
“就是啊,一脸黑气,我以为黑山老妖进来了嘞。”


关于我起床气很大的这个谣传就这么一直持续了一个月。

为什么?

因为他们连着偷了我一个月的能量。

呵。

我觉得他们真的很没有人性。但我又不可以去说“喂你们有完没完啊”,这样显得我认输了,很没面子。我就一直留着这个游戏,好,你们要偷是不是,那我就放在这里让你们偷,让你们有一天知道自己这么做是不对的,然后过来跟我深刻反省。

我等了他们深刻反省一个月。

看来他们的思想觉悟有在低。

所以我这一个月起床我都是黑脸的。

不是因为被偷了能量。

是担心我国青年的思想教育水平。


第32天的时候。我掐点闹钟,点开「我的蚂蚁森林」:
小柚在7:07的时候来到你的森林,偷走了26g能量。
小太阳在7:15的时候来到你的森林,偷走了14g能量。
小超人在7:22的时候来到你的森林,偷走了9g能量。
.......

小柚在7:27的时候来到你的森林,给你浇了一次水,增加了10g能量。
小柚在7:27的时候来到你的森林,给你浇了一次水,增加了10g能量。
小柚在7:28的时候来到你的森林,给你浇了一次水,增加了10g能量。

我下滑翻了一下前几天的记录。

我翻身下床,穿上拖鞋去厨房找小柚。

“你干嘛每天第一个偷我能量,然后又给我浇水啊?偷的都不够你浇水的量吼。”

我的室友为难的挠了挠他的小卷毛,“因为小太阳他们总是偷你的能量嘛,我想要不我先偷一点,然后浇水还给你,这样你还能有点剩的。”

小柚又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笑了一下:“但是「蚂蚁森林」一天只能浇三次水,我只能分你30g的能量,抱歉啦。”


天。他在阳光下的脸透着好看的粉红色的光。太好看了。

然后我的起床气就神奇地被治好了。


我,林小橘,从今天起不再是个有起床气的人了,洗一个小时澡,换上一副从小太阳那里顺来的好看美瞳,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所以,我ball ball水果公司里的各位,以后不要再cue我回答这种问题了。

每天醒来看到怀里这么天使的一张脸,别说起床气没有了,我连起床都不想了。


编辑于22:33

评论

热度(539)